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10:26  点击:

3月13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及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主持。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孙颜红对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并作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理学院何为”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要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意识形态、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防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党支部工作例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通报了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共性问题、2024年党员党费核定情况等,十位党支部书记就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党支部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党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先进典型,讲好理学院故事,教育党员、凝聚群众。三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深化“党建+”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将支部建成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