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设置和简介

学科设置和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设置和简介

数学硕士点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数学学科于2001年获批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学科目前有教授7人,副教授21人,讲师26人,其中博士及博士后19人,硕士生导师2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科技新星1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6人。在非线性方程、金融数学、生物数学、多元统计等领域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自2010年来数学学科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先后获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和奖励20余项,科研经费数达300余万元,发表SCI、EI论文70余篇,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工科数学教学团队”等荣誉称号。

数学学科已培养创新能力较强的高素质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毕业后主要进入招商银行、中铁十二局、北方信息工程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教育、金融、地矿等行业工作,年均就业率达95%,受到社会和相关行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