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4-03-27 20:13  点击:

一、复试形式及复试时间

1. 复试形式

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复试考生应认真阅读《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了解复试环节和安排。

2. 复试时间:复试分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复试时间:3月27-4月1日(暂定)

第二批次复试时间: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地点: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实验楼2层

二、复试要求和程序

1. 复试前,将核验复试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非全日制考生在复试前需提供工作单位签署的《在职定向培养研究生公函》(见附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2. 复试期间,考生随机确定复试小组、随机抽取复试次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复试开始前与考生现场签订《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非全日制考生签订《考生调剂非全日制在职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承诺书》。

3.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 所有复试人员须遵守国家、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的法律和规定,须遵守《西安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基本规范》。

三、复试内容

1.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素质和外语等。复试中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重点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查。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工作的专项环节,强化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要求。同时对考生的心理素质进行考核和评估。对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通过审核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3.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专业课、综合素质和外语各部分所占比重由各学科特点自行确定。

4.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与初试科目不相同),考试时间为每门2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方式为笔试开卷。

四、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1.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我院各学科的招生计划。

2.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由学校统一划定,具体分值如下:

学科专业

复试分数线

理学[07]

234

工学[08]

242

 

3. 理学院各学科复试分数线为国家线,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统一划定复试分数线。具体分数线如下:

学科

对应国家线类别

复试分数线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

数学(070100)

物理学(070200)

理学A

288

41

62

力学(080100)

工学照顾专业A

260

35

53

应用统计(025200)

经济学A

338

47

71

电子信息(085400)

工学非照顾专业A

273

37

56

五、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含加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我省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又要达到我院调入专业的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省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我省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六、考生体检

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进行。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录取工作

1. 我校优研计划的合格人员,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报考专业与申请优研计划专业相同的合格人员,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和复试成绩加权确定,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0%×60%+复试总成绩×40%。

八、申诉方式

学院招生联系人:樊莉 029-83856250

学院纪委书记:陈伟伯 15332473982

邮箱:lxy85583136@163.com

理学院

2024327日